若君祎

01跟我走吧

"咯吱__咯吱__咯吱__",火车缓缓开动,发出的声音就像一个百岁老人在不停的咀嚼,难听又刺耳。

  火车箱里头装着形形色色的人,12岁的唐思夜紧紧跟着父母在这个闷热嘈杂的小地方穿梭。走了好久才到他们的休息地,一张窄窄的小床。

  隔壁隔着厕所就是大床车厢,夜晚入睡的时候,唐思夜被父母挤了出来,或者说她父母压根就不想让她睡床上。唐思夜也不说什么,只是紧紧的咬住嘴唇往角落里蹲。不知道蹲了多久唐思夜只听到车门一响,一个十几岁的少年便走了出来。

  少年有着标致清秀的五官,月光透过窗户温柔的洒在他的脸上,唐思夜从未见到过如此好看的男生,就像天使一般。

    少年也看见了蹲在角落里的唐思夜,一个瘦瘦小小但眼睛里却充满了坚忍的女孩,少年感到很奇怪,便蹲下身来问她:"你怎么了?"

     唐思夜被这突如其来的关心吓了一跳,忍不住打了个寒噤,隔了许久才张口说道:"没事......只是被遗弃了,没什么大事......我,我都习惯了。"

    少年看了看对面正在睡觉的男人女人,便问:"他们是你父母?"
唐思夜点点头又摇了摇头,少年马上就明白了,他们是她的继父继母。看着眼前这个小姑娘瑟瑟发抖的样子,想必她经常会受到毒打。

   "你愿意跟我走吗?"

唐思夜疑惑的抬起头却对上了少年那明亮的眼眸,不知是出于什么力量,她想都没想就回应了一声。

"嗯…"

 少年微微一笑,拉起她就往回走。唐思夜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停在原地。

"怎么了?"

"我......我给他们留张纸条吧,我怕他们着急。"

少年想告诉她,她的父母不会管她去哪里的,因为她不是他们亲生的。唐思夜快速的写完纸条,然后跟着少年离开了。

"你......你叫什么名字?"唐思夜不安的搓着小手,脸微微发烫。

 
"徐竫"少年答道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